我县召开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工作协调会暨业务培训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16:42:30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我县召开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工作协调会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重点对我县社会因素调查工作、健康素养水平和慢性病防治核心知识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社会因素调查工作、健康素养水平和慢性病防治核心知识调查工作是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按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努力完成调查、检查检测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要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氛围。利用各类媒体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告知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紧密协作,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调查方案要求,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咬定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及时主动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逗硬奖惩,确保取得实效。要定期和不定期的对调查工作进度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确保本次调查工作全面高效完成,确保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一举通过。

为确保本次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就《旺苍县社会因素调查实施方案》《旺苍县健康素养水平和慢性病防治核心知识调查实施方案》开展了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就旺苍县社会因素调查平台的使用方法、现场调查时体格检查要点、实验室检测方法与规范、调查数据库填报及比对、现场调查的沟通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为参训学员逐一答疑解惑。

县卫生健康局和相关乡镇政府分管领导、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旺苍县疾控中心 杨红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