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商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外贸企业活力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16:47:32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外贸进出口带来的冲击,旺苍县商务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支持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激发外贸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发展动力。

一是积极培育外贸企业。在全县企业中进行摸排,先后走访游霞农业科技、润佳源矿业、奥格斯石业等几十场次,鼓励有向海外拓展业务意向的企业注册外贸公司,内销转外销。2021年培育新增外贸企业4家,其中生产型企业2家,当年新增企业有3家实现实绩出口。

二是做好一站式服务。做细做实外贸资质办理工作,安排专人陪同企业前往广元市商务局、海关广元分局、广元外管局等相关部门及银行办理外贸出口资质手续,并先后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十余场次业务培训,积极协调咨询外贸出口业务,为新增外贸企业进行一站式服务。

三是为企业纾困解难。采取周分析、月汇总、季上报的方式,梳理企业存在的土地、税收、海关、银行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13起,及时汇报县领导,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并邀请广元市商务局、广元海关、广元农业银行等部门到企业现场办工,有效解决了企业在生产和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四是落实好外贸奖补政策。为进一步促进对外贸易发展,鼓励企业主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切实培育竞争新优势,推动外贸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向企业宣传外贸政策,鼓励扶持企业参加小微统保平台,降低企业出口风险,为企业争取省级外贸发展资金,减轻企业负担,不断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2022年,县商务局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做实举措,把实现一季度外贸“开门红”和“外贸进口年”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年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旺苍县商务局 饶智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