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林业局组织执法人员紧急救助“网红”黑天鹅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16:57:49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初,一只黑天鹅惊现高阳镇汉王山东河省级湿地保护区东河河畔,这也是旺苍第一次发现黑天鹅出没栖息。不少市民竞相前往观看,四川电视台也在19日四川新闻联播中予以报道,旺苍黑天鹅一时间成为“网红”。

1月24日上午,旺苍县林业局先后接到东河镇几名热心市民电话反映,滨河路红桥至孙家坝大桥河段有一只迁徙来的黑天鹅,已在旺苍河滩停留一周左右,其翅膀处有伤口,请林业部门前去救助。旺苍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林业执法人员与野保站工作人员前去救助。经检查,黑天鹅翅膀有一处擦伤,应为迁徙途中在岩石或树木上剐蹭导致。 

工作人员在用碘伏消毒伤口后,将黑天鹅送往旺苍县国营苗圃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点,由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喂食和看管。目前,黑天鹅身体已无大碍,状态良好,待黑天鹅伤口愈合后放生。(旺苍县林业局 李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