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23:53:30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15日下午,旺苍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闭幕会应到代表226人,实到代表21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唐文辉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赵俊科主持闭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李放、李连恒、向勇、马逸风、罗永茂、何春晖、李林、杜培军、付建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政协主席张健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旺苍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旺苍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

县委书记唐文辉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良好的履职能力和精神风貌。这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唐文辉强调,过去的一年,我们精心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集中力量抓大事办大事,持续深化“3691”重点工作布局,全面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核心品牌和五张文旅名片,加快建设“四个强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胜利召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监督工作扎实有力,人事任免依法有序,代表履职积极务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唐文辉指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准确把握发展大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精准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展现作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加快推动旺苍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精准把控旺苍发展机遇,不断增强发展的信心决心。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多重叠加的有利条件,坚持稳字当头,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不断壮大工业产业,持续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全面激发文旅资源价值,持续加大项目投资力度,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落实“双碳”要求,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示范县。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生态价值转化,充分认识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意义,坚持高远站位,加强规划编制,持续补短强弱,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景区质量,不断强化品牌营销,切实推动乡村旅游等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有效促进业态融合,全力打造旅游产业新格局,充分发挥景区在促进就业、增收致富等方面的巨大聚合作用,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明确工作思路目标,咬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按照“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共同富裕”发展思路,强力推进“3691”重点工作布局,保持经济合理增速,努力推动旺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聚焦重点任务、重大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强力推进“三个大会战”,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件大事”,持续推进“民生旺苍九大行动”,加快构建现代化城乡基层综合治理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决确保全县社会经济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唐文辉指出,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县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实际做好监督、决定、代表、任免等工作,努力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法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重托,带头落实好人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在旺苍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级各单位及上划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县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县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本次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