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率队深入龙凤镇、木门镇督导调研集体经济发展、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22:45:06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4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深入龙凤镇、木门镇,实地督导调研集体经济发展、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在龙凤镇龙安村大军养殖场,唐文辉走进肉牛养殖农场,实地了解了肉牛数量、养殖品种和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资金保障,不断提高养殖技术,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当地百姓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龙凤镇锦旗村是旺苍龙凤大米的主要生产区,唐文辉一行沿已建设完成的高标准农田边走边看、边听汇报,详细了解耕地保护、春耕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提高标准化生产、机械化耕作、科学化种田和产业化发展水平,抢抓农时,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在龙凤小学,唐文辉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师生行程登记台账。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把好校园入口关,加强师生流动管控,常态化落实体温检测、消毒消杀、一米线距离等各项措施,加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抓好食品安全、校园秩序、消防安全等工作,守护平安校园。

木门镇农建村黑松垭茶叶基地里随处可见采茶工人忙碌的身影,“一上午能采多少斤?有多少收入?”唐文辉走进茶园查看茶叶长势,同大家亲切拉起了家常。他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坚持防疫农时“两不误”,全力抓好春茶采摘、加工、生产、销售等工作,持续深化茶旅融合,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确保茶农持续增收。

调研中,唐文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就村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作风纪律整顿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亲切交流,唐文辉仔细记录、不时提问,就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文辉强调,要大力推进集体经济发展,始终坚持“6+6”发展模式,做到集体经济成员、资金资产资源、发展模式、管理制度、工作机制、特色亮点“六个心中有数”,突出党建引领、产业、项目、人才、资源、政策“六个抓手”,进一步明晰集体经济成员组成、股份划分和分配方式等内容,全面摸清家底,用好用活合作经营、股份收益、自主领办、租赁承包、服务创收等发展模式,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携手突破发展中的资金、区位等瓶颈,推动集体经济规模化、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利益联结、产业生态、社会治理等工作机制,加强责任人员业务培训,持续打造亮点和特色,全域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社长、网格员和护林员等主体责任,充分借助广播、微信等平台多形式加强防火宣传,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狠抓火源管控,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严格值班值守,强化返乡人员、流动人口健康管理,落实落细返乡报告、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扎实做好聚集性活动管理,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防线。要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纪律作风建设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持续锻造农村党员干部带头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的优良品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将严实作风贯穿始终,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县领导邹贵平、梁培利、夏静,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