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旺苍县委第二轮巡察首批进驻公告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19:03: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共旺苍县委第二轮巡察首批进驻公告

按照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民政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总工会、县残联、县工商联、县红十字会、县妇联、县国投公司、黄洋镇、张华镇、高阳镇、国华镇等12个党组织(单位)开展常规巡察。首批进驻单位为县民政局、县行政审批局、黄洋镇、张华镇,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党内法规制度规定,现将首批进驻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一)县民政局党组、县行政审批局党组、黄洋镇党委、张华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二)黄洋镇、张华镇下辖所有的村(社区)党组织,其中对黄洋镇黄洋河社区、赵家坝社区,张华镇张华沟社区、大梁村、狮坪村5个重点村(社区)开展直接巡察。

二、巡察内容

对县级部门党组和乡镇党委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对村(社区)巡察,重点围绕“五个紧盯”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紧盯基层治理。

三、联系方式

为便于干部群众与我们联系,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开通了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在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办公地点设置了现场接访点和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县民政局党组、黄洋镇党委、张华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旺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2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