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把“外防输入”关口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编辑:王珏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07 09:59:09 浏览次数: 分享: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46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深入市城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查验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来到广元东、广元北收费站查验点,邹自景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车辆通行流量、行程卡查验、值守力量调配、核酸检测等情况,并走进临时休息区,仔细察看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他指出,要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验,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广人员排查管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全面加强货运司机和长途客车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强化运输途中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科学合理安排轮岗轮班,细致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后勤服务保障,确保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之中。

调研中,邹自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个别地方教训,坚持思想不松懈、责任不缺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要严把“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严密防范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广人员等重点群体输入风险,不折不扣把查验行程卡、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等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链条。要密切关注车流变化,及时科学调配工作力量,优化各类防疫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到位。

市领导袁敏、杨浩、伍荣华,利州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