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旺苍第十二届米仓山采茶节暨广元市第二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开幕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4-07 22:41:15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7日,中国·旺苍第十二届米仓山采茶节暨广元市第二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白云堡酒店隆重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作了视频讲话。省经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吴燕翔,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出席开幕式。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新超视频推介了米仓山茶,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出席开幕式。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开幕式,县委副书记李放主持开幕式。

肖小余代表农业农村厅对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四川是全国茶叶大省,茶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茶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支柱产业,川茶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旺苍县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在基地、品牌、园区建设和差异化发展黄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茶产业已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为推进川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千亿川茶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元市和旺苍县继续主动作为、创新探索,以更大决心、更足信心、更实举措聚力推动当前工作和产出效益提升,为实现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蔡邦银在讲话中指出,广元市委、市政府和旺苍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和朝阳产业来抓,旺苍作为广元茶叶主产区,去年产量和产值在全市占比近60%,先后建成中国名茶之乡、特色黄茶之乡和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实现了从以煤兴县向以茶兴县的转变。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广元市茶叶产业将以现代农业产区为抓手,以产业集群建设方向,以品牌培育、保护、开发、宣传推广和优质优价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广元茶的市场美誉度,实现以茶富民、以茶兴业。希望与各位来宾携手合作,助力广元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元茶香飘万家。

唐文辉在致辞中指出,旺苍因茶而名、因茶而兴、因茶而强,先后荣获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中国名茶之乡、四川茶业十强县和全省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基地强县和“中国特色黄茶之乡”等称号。近年来,全县始终把茶叶作为最具优势、最具潜力的农业主导产业来抓,强力推进百亿茶业“大会战”,建成全国最大的黄茶生产基地和全省唯一省级茶种业园区,扩面提质木门红色茶乡、高阳贡茶之乡、五权道茶之乡、龙池黄茶之乡、枣林竹茶之乡、大两古茶之乡“六大茶乡”。他表示,迈入新发展阶段,按照“突破性发展黄茶、巩固提升绿茶、大力发展有机茶、全面开发利用夏秋茶”的思路,全县茶叶持续“扩面、提质、增效”,正加快建成黄茶产业强县。希望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关注旺苍、支持旺苍,来旺投资兴业,踏茶马古道、饮茶乡佳茗、悟茶道人生。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和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举行了“特色黄茶之乡”授牌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省、市、县相关领导、茶叶专家还前往东凡现代农业园区方田塝茶叶基地和锦绣山庄,现场观摩采茶比赛竞赛、茶叶加工技能竞赛。

据了解,中国·旺苍第十二届米仓山采茶节暨广元市第二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于46-8日举行,本届采茶节将同时举办开幕式、中国·旺苍第二届茶产业博览会(云上茶博会)、广元市第二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米仓山2022年新茶线上拍卖会、第二届广元黄茶斗茶大赛等五大主题活动。

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县领导,茶叶专家代表、技能竞赛代表和相关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