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自然资源局“三步走”重拳整治营商环境作风顽疾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17:22: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一、全面自查自纠,深入查摆问题。坚持开门查摆、开门纳谏,围绕空间规划、用地保障、征收拆迁、矿产资源管理、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聚焦“审批不畅、服务不优、执法不严、执行不力、监管不当、秩序不良、诚信不彰”等七类问题,找准、找细、找实影响群众办事和企业发展的障碍、烦苛和症结,建立全方位自查问题整改清单台账,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明确整改措施,盯准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凝聚合力推动重拳整治营商环境领域作风顽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二、坚持对标对表,重拳整治顽疾。坚持班子成员带头,以上率下、挂图作战,一个标准改进作风,一把尺子推动整改,同频共振、整体推进、创先争优,全程跟踪问效,逐一对账销号。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牵动,加快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动自然资源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再提升。同时,扎实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大力培养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敢于争先、甘于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预审预约、限时办结等要求,确保窗口单位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礼仪规范、服务热情、办事高效、群众满意。

三、优化服务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从严治标与深化治本相结合,以重拳整治营商环境领域作风顽疾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全县自然系统上下开展一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治、服务大提升、效能大比拼,聚焦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整改质效等情况对标补短、查漏补缺,健全完善行政审批、监督检查等制度机制,进一步规范各类涉企行政行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提高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旺苍县自然资源局 李林)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