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22:10:09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8日晚,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旺苍县赓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项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作风最硬举措,常抓不懈,全力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扛牢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主持会议。

唐文辉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矿商贸、食品药品、危化品等安全生产领域的隐患排查,真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遗漏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矿井分类分级管控措施,落实专人驻矿盯守,建立健全督办制度和矿山安全举报奖励制度、线人制度等,从严从紧抓好煤矿安全;要精准排查上海等重点地区来(返)旺人员,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要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责任,从严从紧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宣传教育和应急准备,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持续落实好五级网格监管机制,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从严从紧抓好森林防灭火;要全覆盖排查整改人口聚集区、沿河乡镇、水库电站等重点区域、重点设施的安全隐患,从严从紧抓好地灾防治和防汛安全;要加大警示教育和安全宣传,重拳整治酒驾、非法营运等问题,从严从紧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要集中开展市政设施、老旧危楼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在建工地监管力度,从严从紧抓好建筑施工安全。

唐文辉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四方责任”环环相扣,切实抓好源头治理、安全检查、安全执法和安全培训,加强值班值守和抽查检查,规范信息上报流程,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五进”活动,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形成安全隐患整改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县领导向勇、马逸风、马超群、罗永茂、王根明、夏静、罗进、侯光鸿、任伟霖,县级相关部门和部分煤矿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袁野)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