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萃镇“三坚持”提升驻村帮扶成效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6:40:51 浏览次数: 分享:

英萃镇持续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坚持从日常管理、工作落实、作风转变三个方面着手,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用心用情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更好发挥作用,切实提升驻村帮扶成效。

一是坚持“常抓常管”,抓实日常管理。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英萃镇不断靠实管理责任,认真落实考勤、请销假等制度机制,采取随机抽查暗访、每月评比打分、走访座谈等方式,及时掌握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开展情况,从严从实加强日常管理,对履职不到位、群众有意见的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并定期与派员单位、组织部门沟通反馈工作开展以及考勤情况,实现帮扶工作队双向监督。

二是坚持“真帮实扶”,提升帮扶质效。全镇3支驻村帮扶工作队紧紧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找准职责定位,结合疫情防控、撂荒地整治、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谋篇布局村集体经济发展,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坚持“正风肃纪”,促进作风转变。定期召开干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工作队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为工作队划定“纪律红线”。党委书记坚持每月与队员谈心谈话,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英萃镇 史欢)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