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打响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攻坚战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6:42:09 浏览次数: 分享:

“接种加强针、筑牢免疫墙”。为切实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龙凤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针”接种工作,要求镇村社干部再添措施、再加办法,全面打响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攻坚战”。

一、地毯式摸索查清家底。为更好的做好疫苗接种前期工作,龙凤镇组织镇村社干部、网格员下乡入户,全面摸排未接种人员的的基本情况,并耐心细致地讲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及接种禁忌,动员广大群众“应接尽接”。并对摸排情况按照未接种原因分类登记造册,对已死亡人员及时销号、外出人员由村社干部逐一通知本人或其家属提醒在当地及时接种、暂缓人员逐一备注暂缓原因和预计可接种时间,重点针对可接种人员开展集中攻坚行动。

二、精细化服务疫苗上门。针对前期摸排发现部分群众因年老体弱、身体残疾等原因导致行动不变的情况,龙凤镇党委、政府及时为其提供疫苗上门服务。由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和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人员组成接种小组,走村入户把疫苗送到特殊人群家中,上门提供加强针接种和免费体检工作。确实做到服务精细化,疫苗暖人心。

三、全过程监督压实责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镇纪委对各村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因工作作风不严、措施不实等导致疫苗接种工作滞后的情况加强问责督导,全面压实疫苗接种的政治责任,确保工作落实、措施到位。(龙凤镇 李道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