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22:32:01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0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深化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资本发展的法律制度,始终保持资本领域反腐败高压态势,形成框架完整、逻辑清晰、制度完备的规则体系,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其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各类资本活力,促进经济安全稳定增长。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严格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认真履职尽责,全覆盖开展自建房和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违规修建自建房查处力度,加强人员、机构、编制和经费等保障,细化整改措施,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推进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和闭环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解读国家政策、曝光反面典型,建立举报奖励机制,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亮码、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密集区域监管,加大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旺人员排查和管控力度,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和政策宣传,筑牢群防群控防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对照时间节点,全覆盖开展地质灾害点、水利水电设施、在建项目工地和弃渣场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河道安全监管,精准监测、科学会商研判汛情,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应急处突和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规范信息报送和发布流程,切实提升防汛抗旱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健全统计机构,强化专兼职统计人员力量,常态化开展数据填报人员业务培训、数据报送指导工作,加大数据预警和审核查询力度,建立健全统计执法常态化机制,确保数据的严谨性和真实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县(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县人才事业发展形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引英聚贤”计划,加快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新兴产业,引领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创新推进人才管理、人才评价、人才流动和人才激励机制改革,持续壮大人才队伍,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听取了全县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情况、全县统计工作、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全县30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分解和推进责任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