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三线三区”划定暨耕地保护撂荒地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1:13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3日,我县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三线三区”划定暨耕地保护撂荒地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以片区为单元规划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情况,安排部署了撂荒地整治推进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工作。

就“三线三区”划定工作,杜非要求,要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保持生态保护红线总体稳定,按照“十四五”重点安排部署,把重大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和划定结果结合起来,确保不碰红线、不逾底线。要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综合考虑人口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科学确定用地总量,进一步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就耕地保护撂荒地整治工作,杜非强调,耕地保护撂荒地整治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入户开展耕地撂荒情况排查,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要健全完善农户分户耕地利用台账,确保做到具体情况心中有数。要因地制宜落实撂荒地整治,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和村集体作用,采取“代种代耕”“流转承包”相结合的方式,有效盘活撂荒耕地。要明确“谁种粮谁受益”的政策导向,精准高效发放补贴,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参与耕地保护撂荒地整治,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县领导王根明、林佳参加会议。(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万宇杭 易珈羽)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