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22:08:43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3日,旺苍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座谈会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扛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擦亮“青春之我”,永葆“奋斗之我”,绽放“担当之我”,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贡献磅礴青春力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放主持会议。

唐文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四条历史经验,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勉励大家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省委书记王晓晖勉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做到“五个必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市委书记邹自景勉励全市广大青年要珍惜发展机遇,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从“四个方面”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使命,努力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全县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唐文辉指出,旺苍是一片红色土地,也是一代代青年奋斗的热血战场。广大旺苍青年始终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冲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依靠勤劳和汗水创造出非凡的业绩,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旺苍火热实践,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当前旺苍正处于爬坡上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广大旺苍青年要珍惜发展机遇,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在旺苍这片热土上演绎实干担当、创新创业的精彩篇章。

唐文辉指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朋友一定要胸怀理想,筑牢信念。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远大志向抱负,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怀揣对旺苍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家乡发展的真情实意,在家乡建设中展宏图、显身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朋友一定要甘于奉献、不懈奋斗。要勇于担当干事,全身心投入“3691”重点工作布局,奋力开创旺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未来。要善于创新创造,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相结合,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要敢于攻坚克难,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夺目业绩。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朋友一定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勤于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各种新知识、新技能。要善于思考,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学以致用,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富有挑战的工作岗位上经受锻炼、收获人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朋友一定要修身明德、涵养品格。要培树爱国情怀,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引领文明新风,主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踊跃参与文明红城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要心存感恩前行,常存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唐文辉强调,要坚持把青年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推动,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加强对青年的团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共青团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切实履行各级党委的领导责任,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协同配合,推动青年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与青年交朋友,帮助解决好求学求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现实问题,提升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广元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获得国家和市、县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表扬情况;宣读了旺苍县首届“十佳青年”“优秀青年”表扬决定,举行了旺苍县首届“十佳青年”“优秀青年”颁奖仪式,旺苍县首届“十佳青年”“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旺苍县首届“十佳青年”宣传片。

县领导梁培利、何春晖、夏静、陈凯生,受表扬的旺苍县“十佳青年”及“优秀青年”,团县委负责人和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团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