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率队赴达州、重庆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22:04: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招商新突破助力旺苍高质量发展,66—8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赴达州、重庆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分段参加活动。

在达州期间,唐文辉一行前往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总部和达钢异地搬迁场平现场参观考察,实地了解集团历史沿革、经营现状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就年产20万吨离心球墨铸管项目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大兵,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董事长黄智华、总经理谢华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唐文辉对方大集团达州钢铁长期以来对旺苍县域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热情邀请达钢方面负责人到旺考察指导。他指出,达钢为革命老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发展成就令人赞叹。当前,旺苍县正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我县境内的广元市领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系方大达州钢铁独资子公司,以领航科技为龙头企业,旺苍工业园区内多家企业可与领航科技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建成“冶建造”等循环经济产业链条,促进企业间合作共赢。希望借助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快项目推进,进一步丰富产业业态,延伸产业链条,强化工业重点项目支撑作用,促进县域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旺苍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全力解决项目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新型工业化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旺苍力量。

黄智华表示,旺苍矿产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在长期的合作中充分感受到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浓厚氛围。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和地方政府同向发力,倒排工期,分层次、分阶段稳步推动20万吨离心球墨铸管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助力企地共建共享共赢。

在达州期间,唐文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巴山大峡谷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并与巴旅公司负责人就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唐文辉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收获颇丰,对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具有重要参考借鉴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考察为契机,结合全县实际,加快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步伐。同时希望两地加强互通互联,携手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推动合作共赢。

在渝期间,唐文辉出席了旺苍投资说明会暨重庆旺苍商会企业家代表和在渝新产业工人代表座谈会,与旺苍籍企业家代表、新产业工人代表齐聚一堂拉家常、谈工作,观看旺苍县宣传片,听取商会(筹备组)情况汇报,既畅叙乡情,也深入了解出门在外旺苍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倾听他们对家乡党委、政府的意见和建议。

唐文辉说,迈入新发展阶段,旺苍坚持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共同富裕发展思路,积极探索资源城市转型和革命老区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持续擦亮“红城、绿谷、茶乡、古道、恐龙”五张名片,不断深化“3691”重点工作布局,经济、教育、医疗、交通、环保等各项事业多点突破、全面进步,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发展的前景越来越广阔,正是广大企业回乡创业兴业的黄金机遇期。

唐文辉指出,前段时间胜利召开的四川省第十二党代会,擘画了全省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作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布局,为旺苍发展带来了更多新机遇。推进旺苍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投资旺苍,大力宣传推介旺苍,让“乡愁”情怀反哺家乡发展振兴。家乡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当好各位企业家创业兴业的坚强后盾,共绘旺苍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在渝期间,唐文辉一行还前往红星美凯龙(重庆)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集团旗下的爱琴海购物中心,详细了解购物中心的运营、管理、服务等情况,与公司负责人就城市书香项目落地旺苍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红星美凯龙集团是在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资产优势、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等,结合旺苍发展实际,找到更多合作契合点,大力促进旺苍城市消费转型升级,共同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宜居城市。

县领导罗永茂、任伟霖,县级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分段参加活动。(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袁伟)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