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党政代表团赴资阳对接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并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11 23:52:18 浏览次数: 分享: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69日至10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旺苍县党政代表团到资阳市对接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并与资阳市委书记元方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资阳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月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崔楠,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廖正智,安岳县委书记刘建华,乐至县委书记文勇,雁江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天学分段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李放参加活动。

元方对唐文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常委会专题研究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并将于近期带队到旺苍县开展互访工作,进一步提升对口帮扶的力度和质量。

唐文辉衷心感谢资阳市委、市政府对帮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希望两地常态化开展工作对接,定期互访交流,细化落实产业、资金等帮扶措施,积极谋划产业转移拓展、干部互派挂职、农产品供给、劳动力供应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省内对口帮扶合作典范。

在资阳期间,唐文辉一行还先后前往安岳县、乐至县、雁江区等地考察学习,并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安岳境内石刻“古、多、精、美”,享有“中国民间艺术(石刻艺术)之乡”美誉,还是全国唯一的柠檬基地生产县,被称为“中国柠檬之都”。唐文辉一行来到宝森农林旅游区、圆觉洞等地,实地考察文旅产业发展、石刻保护等工作。唐文辉指出,两地文旅资源丰富,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强在特色农产品、精品旅游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促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乐至县是陈毅元帅的故乡,蚕桑产业综合实力居全省第四位,正全力打造“中国桑都”。唐文辉一行前往乐至县东山镇方广村等地,详细了解蚕桑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唐文辉说,这次来乐至考察学习交流,实地感受了乐至厚重的历史人文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加强两地的基础互通、产业互联、文旅互动等工作,不断开创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在雁江区,唐文辉一行先后前往天府花溪、晏家坝村等地,实地考察文旅产业和农旅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并在资阳·广元(旺苍)农特产品专卖店对产品宣传、展销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现场指导。唐文辉指出,雁江区文旅产业发展经验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深化两地部门、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务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将消费帮扶工作作为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合作,培育电商精英人才,持续将消费帮扶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县领导马超群、梁培利、毛洪,资阳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区、旺苍县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袁伟)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