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率队调研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23:17:31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3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深入东河镇、嘉川镇等地,调研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旺苍,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新华街联勤警务站,烈日当空下,身穿警服的特警们正驻守在新华街路口,唐文辉一行走近特警身边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警用装备、警力布置、警情处置等情况,对他们为守护全县人民安全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华街是城区主干道,安保工作尤为重要,要毫不放松落实好维稳处突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坚决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在西城派出所、东河派出所和嘉川派出所,“出警人数够不够?今年的警情数量有多少?......”每到一处,唐文辉都走进值班室,查看相关工作台账资料,详细询问各派出所的警力配备、案件办理、警情分类等工作,对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一方平安的工作精神点赞。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保障,也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民生。公安干警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治安防范能力、警情处置效率和公安服务质量,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在县公安交警大队,走进县公安交警大队办公区域,唐文辉与警员们面对面交流详谈,听取全县交通管理工作汇报,嘱咐大家在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他指出,交通管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持续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严厉打击超载、超速、酒驾等违法违规驾驶行为,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唐文辉一行先后前往情报信息指挥中心、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维稳联合指挥部等办公场所,现场查看大数据平台运行、案件台账等工作内容,深入了解全县公安机关信息化深度应用能力和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他指出,要继续加大智慧警务建设力度,加强情报研判、警务指挥、勤务行动、舆情导控一体化运作,坚持办案和维稳相结合,健全完善重点案件联动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安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唐文辉强调,要深刻认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持续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尚未办结的案件、加快案件办理进度、一抓到底,坚决防止黑恶犯罪交织叠加、滋生蔓延,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行业领域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管,完善预警监控体系,重点推进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问题和乱象整治,做到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推动行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持续完善治安巡逻覆盖面,加强信息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神经末梢”作用,着力提升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的治安管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专群联动模式作用,第一时间解决矛盾纠纷,形成齐抓共管助力社会治安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加大治安防范宣传力度,强化警示教育,用好用活打架斗殴、恶意阻工、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深入基层系统性开展平安建设大宣讲、平安交通大整治、治安乱点大整治等工作,让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畏法,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县领导马逸风、罗进,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