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三加强”筑牢辖域汛期安全屏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6:44: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管理。针对域内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完善制定防汛防灾预案,落实责任单位和部门,点对点明确防灾责任人和专职监测员。按照“一日一移交”的原则,严格整改措施和时限,及时将排查结果移交责任单位,切实做好隐患整改防治措施和应急预案。

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整改落实落地。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采取工程措施治理的要及时迅速处置;对难度较大、暂时无法整治的要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内人员,严格落实汛期监测预警预报制度,坚决避免重大伤亡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隐患排查结果运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规范隐患排查、登记、移交、整治、监督、销号全过程管理,务必将“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贯穿汛期安全防范始终。

三是加强全民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各村、各单位要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QQ、电话、标语、宣传图册等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告知受威胁群众,确保应知尽知;同时加强预警信息确认反馈,全面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安全防范要求,进一步拓宽防汛知识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主动避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齐心协力,共筑汛期安全屏障,确保域内汛期群众平安。(龙凤镇 罗红玲)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