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旺苍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19 21:26:06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7日至18日,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率萧山区党政代表团来旺苍,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2022年萧山区--旺苍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县委书记唐文辉,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帮扶广元市工作队队长周展陪同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出席联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放主持联席会议。

在旺期间,萧山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调研了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参加了萧山旺苍佰章幼儿园开工仪式,深入困难农户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参观了中国红军城。

唐文辉对萧山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旺苍发展致以衷心感谢,对旺苍经济社会发展及东西部协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自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萧山区委区政府、全区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给了旺苍极大的支持和援助,萧山区委、区政府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创出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旺苍将积极学习借鉴萧山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的宝贵经验,更好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聚焦两地优势产业,推动协作互通,提高结对帮扶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结对帮扶重心下移,在深化协同创新上寻求更大突破。要强化人才培育,在旺苍教育、卫生、城乡规划建设等领域专业人才上施以援手,继续开展人力援助和培训,助力旺苍乡村振兴。要创新党政互访交流内容和形式,将结对帮扶、交流互访的工作延伸到基层,共同探索拓展合作发展模式,在实施各类帮扶项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持续放大帮扶成效、带动经济持续发展等方面实现互惠互利。

姜永柱说,萧山与旺苍正式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以来,两地互访交流成为常态,结下了深情厚谊。萧山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前瞻谋划和统筹协调,用心用情,完善协作机制,充分发挥两地资源禀赋优势,切实提高东西部协作综合效益;进一步加强互惠互利,立足双方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对口工作,助力旺苍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样板。他表示,萧山将继续与旺苍同向同行,不断丰富形式、创新举措、提高实效,将工作推向更高层次,将合作引向更宽领域。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奋进共同富裕、推进合作共赢、深化人才交流,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显著的协作成效,为旺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萧山力量。

2022年萧山区--旺苍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宣传片,举行了萧山区政府向旺苍县政府资金捐赠仪式及东西部产业协作项目签约仪式,并进行了萧山职工疗休养基地揭牌和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脑血管病诊疗中心授牌。

杜非对萧山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萧山对旺苍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扶致以崇高的敬意,围绕“红城、绿谷、茶乡、古道、恐龙”五张名片对旺苍县情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今年以来,萧旺两地紧紧围绕浙川两省和杭广两市安排部署,携手共进。坚持抓组织领导完善协作机制,持续完善《旺苍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议事规则,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从组织领导和体制机制上确保了工作联动、有序推进。坚持抓脱贫巩固落实精准帮扶,统筹消费帮扶、劳务协作、社会力量帮扶力量,先后开展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川货出山”年货节线上线下集中采购、“六心六助”帮扶等活动,坚决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持抓示范引领打造创新成果,围绕打造东西部协作数字化“金名片”,结合数字经济、数字化赋能等需求,探索“互联网+网格管理”的服务管理模式,成功上线首个数字乡村示范平台,积极筹建“直播电商园”项目,试点示范工作多点开花。杜非说,“相交无远近,千里尚为亲”,萧山区在发展理念、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等方面都位于全国前列,希望持续推进产业帮扶、理念更新、劳务协作和人才交流等工作,推动萧旺协作结出丰硕成果,共谱浙川“山海情”。

姜永柱表示,一年以来,萧旺两地党委政府建章立制、紧密协作,立足“旺苍所需、萧山所能”帮扶原则,构建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东西部协作格局。希望两地要强化交流互通,健全合作机制,构建多元协同发展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要强化产业协作,建好合作项目,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产业协作方式,引导浙商、杭商、萧商赴旺苍县投资创业;要强化民生互惠,拓宽合作道路,探索开发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丰富应用场景,让旺苍广大群众共享萧山优质公共服务;要强化消费帮扶,深挖合作潜力,助力旺苍挖掘好、利用好丰富的人文风光、红色资源,让游客“找得到、进得来、留得下、带得走”;要强化社会互动,共绘合作图景,加大对口支援协作成功经验、创新模式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营造“企业主动捐赠、全民深度帮扶、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县领导马超群、梁培利、黄灿久、夏静,萧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萧山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易珈羽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