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总工会积极部署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1: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健康权益,预防和控制因高温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近日,旺苍县总工会积极部署高温期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县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夏季生产生活的特点和规律,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积极改善职工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组织发动职工查找身边事故隐患,检查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高温作业休息场所,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同时,要求各用人单位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职工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职工因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

县工会还将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服务职工活动,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积极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确保职工平安度夏。(旺苍县总工会 汪芸吉)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