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镇多向发力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5:48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来,国华镇党委、政府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早安排、多渠道、全方位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热潮,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国华落地见效。

一是在讲政治上用力。为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理解到位、传达到位、学习贯彻到位,做到家喻户晓,镇党委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辅导,明确了宣讲内容,成立了7个宣讲小分队,通过坝坝会、支部生活会、专题宣讲会等多种形式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截止目前,全镇已组织各种宣讲会15场,共800余人参加。

二是在抓发展上聚力。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整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体目标,按照县委“3691”重点工作布局,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带动产业大户发展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切实抓好中药材、核桃、优质水果、畜禽养殖、冷水鱼养殖等产业发展。今年,全镇共发展艾叶、吴茱萸、淫羊藿等优质中药材4500亩,产值达1800万元以上。

三是在惠民生上发力。常态化做好返贫预警监测机制,有效采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人员,主动防范化解返贫风险,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抓好民政救济救助、优抚优待、医疗救助等民生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低收入家庭、残疾人、“五保”人员正常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将公益岗位向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家庭成员倾斜,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同时,利用好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工会、妇联等部门的就业培训,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众的职业培训,提高职业技能,并做好就业帮扶,增强困难群众的“造血功能”,不断织密民生保障网。

四是在保安全上给力。镇党委政府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聚焦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疫情防控、易燃易爆、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坚持教育和惩治并重,推动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同时,抓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守好群众“钱袋子”。建立“红城义警”和“十户联防”巡逻队伍,强化日常和重大节日期间的巡逻,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全镇经济及社会事业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国华镇 向辉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