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精细管理用心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6:53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来,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全力推动民族工作走在前列,以精细管理、用心用情服务促进我县各族人民团结,共同繁荣发展。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法治大讲堂和周五大学习等例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民族理论政策,鼓励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融合文体活动,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媒体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相关知识。定期组织各少数民族商铺、摊主开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努力营造民族团结、和谐共处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沟通、掌握动态。执法人员在各自辖区街道和便民点巡查时了解少数民族民情民意,加强与少数民族商户的日常沟通, 建立完善我县少数民族商户经营信息台账,及时掌握少数民族商户的经营动态。

三、文明执法、暖心服务。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文明劝导的方式,在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的同时,做到规范管理、服务优先,进一步维护民族团结稳定。在节假日期间由组织专业中队主动上门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经营状况和思想动态,并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谈果)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