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镇多举措做好老年人关心关爱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10:57:58 浏览次数: 分享:

水磨镇不断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养老服务工作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一是组建“送餐员”队伍送餐上门。建立健全上门送餐制度,组建由村组干部、周边在家群众、驻村帮扶单位干部为成员的“送餐员”队伍,保障老年人在重要节日和老年人生病等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吃上可口的爱心餐。

二是组建医疗队伍送健康上门。完善村卫生室医疗设施设备。由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生等组成医疗队伍。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入户开展常规性体检和常见性疾病诊疗,对患有突发性或重大疾病老人及时送医治疗。

三是组建义工队伍送爱心上门。结合周末义工队活动,组织动员周边群众、亲戚朋友、理发店等群体积极参与组成义工队,定期入户为老年人开展理发剃须、居家清洁等服务

四是组建志愿者队伍送陪伴上门。组建由党员干部、周边群众等组成党员志愿者队伍,通过“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定期开展问候探望、摆龙门阵、下棋等活动。为老年人开展“代办、代买、助农”等活动。

五是组建宣传队伍送文化上门。依托村文化室、残疾人康复站等场所,打造老年人精神文化活动场所。创造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法治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六是积极探索建立农村互助养老积分制度。为激发农村互助养老行为,营造互助氛围,形成农村互助养老积分制度。积分每季度兑换一次,可以兑换物品,也可以存起来兑换助老服务,让村里的互助养老有所为、有所得。(水磨镇 杨开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