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镇多举措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11:01: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强化思想认识,明晰创建思路。组织镇、村(社区)干部职工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应知应会政策知识,通过现场讨论、互动交流的方式,使全体干部在思想上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干部进行了《四川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调查问卷》和《2022年广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调查问卷》测试,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参与度和对民族团结知识的知晓率。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利用镇微信QQ群、LED显示屏、村社干部会、坝坝会、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宣传力度,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并通过抓干部职工教育、抓学校教育、抓社会层面教育等多层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截至目前,累计发布信息50余条,开展宣讲1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560余份。

三、强化活动开展,促进典型培育。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作为事关全镇大局的重点工作,与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结合实际,各单位、村(社区)开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等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创建活动进机关、进村社区、进学校、进宗教场所、进企业、进各家各户。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创建活动10余场次,形成了光明村“农旅融合促发展”、卢家坝村“数字乡村促振兴”、解放村“生态茶园民族情深”等一批创建典型,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白水镇 王兴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