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撂荒地整治工作推进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16:09:23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0日,我县召开撂荒地整治工作推进会,现场分析研判、调度督导,动员各乡镇全面加快撂荒地整治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全县撂荒地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李放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一轮撂荒地整治工作取得的实效,就第二轮撂荒地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坚持将撂荒地整治工作作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土地资源节约利用的大事来抓;要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充分完善对撂荒地位置、数量、面积、撂荒原因、撂荒年限、土地现状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制定复耕复种计划,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要把握重点环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推进,不断改善撂荒耕地条件,创新撂荒地托管服务,持续引导村民通过自行复耕、土地流转等方式对撂荒地进行整治,切实盘活农村撂荒土地资源;要加快整治进度,通过动员复垦复种、土地流转、土地托管、改善生产条件、发展产业、项目依托等整治措施,推动撂荒地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要统筹完成种植,探索行之有效的奖励机制,通过种植补贴等方式,进一步激发群众开展撂荒地整治的积极性。

县领导王根明参加会议。(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袁伟)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