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镇聚力共建“四好农村路”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6:19:23 浏览次数: 分享:

一、高位推动,聚合力。木门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扎实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设立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四好农村路”建设进行规划、建设、管护和考核,研究制定《木门镇公路路长制会议制度》,细化各级各单位责任,明确流程、强化督导、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统筹共建,激活力。通过融入地域文化,赋予“四好农村路”特色、灵气。一是融入地域特点,凸显木门特色。深挖木门地区红色文化、茶旅融合文化、川东北民俗文化精髓,使其融入“四好农村路”建设之中。二是体现乡村美学,展示创新实践。要将农村的古朴与自然美结合,要留得住乡愁,也要展示老区脱贫致富新面貌。

三、管护并重,增动力。一是制定《木门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施方案》,落实镇、村主体责任,坚持专业养护与群众养护、日常养护与集中养护相结合,对农村公路进行全面养护管理。二是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三是积极向上争取交通建设项目、道路养护管理等专项补助资金,保障“四好农村路”可持续发展。

四、运营共振,显魅力。一是健全城乡客运体系。持续推进“客运村村通”工程,因地制宜采取公交延伸、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行,串联起原农建、化龙二个场镇和18个建制村,实现客运全覆盖。二是坚持运游一体化发展思路,规划开发场镇至木门寺景区旅游线路,实现“客运带动旅游,旅游促进客运”。三是路产联动助力产业兴。将农村公路作为全镇产业发展的基础“骨架”,有效打通了农产品产销运输“最先一公里”,同时将部分条件优越的农业园区路,建成农旅融合示范景观公路,助力木门乡村振兴。(木门镇 李洪全)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