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两镇集中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1: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该镇实际,成立撂荒地整治专项领导小组,开展为期20天的全员复耕复垦复种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和坝坝会等方式宣传撂荒地整治政策,切实提升群众保护耕地意识,增强群众爱惜土地、种好土地自觉性,激发农民群众种地热情,确保现有耕作面积基本稳定。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由村“两委”牵头,以社组为单位,动员农户主动对撂荒土地进行复耕;是对户内长期无人和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动员将撂荒土地流转到合作社集中管理耕种,在农户有能力耕种的情况下再将土地无偿归还农户。

四是强化复种效率。加强撂荒地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由镇农业中心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和大豆种子,切实解决农民复种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300余亩撂荒地整治复种。(大两镇 赵易杰)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