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发改局多举措做好小春粮油质量监测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8:14:03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提前谋划。年初组织相关涉粮股室(站),结合县域实际,共同会商制定了《旺苍县2022年产新粮油安全监测实施方案》,使粮油安全监测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合理布点。积极对接相关乡镇,充分兼顾不同地域、气候、海拔、品种等因素,并主动征求环保、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意见,共同确定抽样村社及抽样点位,确保抽样点位的合理性和代表性。

三是提升能力。今年已累计派出质检员5人次参加全市粮油质量检验业务培训,组队参加全市粮油质量检验技能比赛并取得较好名次。加强日常以练代训,监测人员业务技能不断提高。

四是强化保障。年初主动对接县财政,将粮油质量安全监测经费纳入县财政年度预算并及时拨付,确保粮油质量安全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五是加强督导。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力量随机深入一线点位,深入跟踪、指导和监督现场采样工作,确保抽样样本的广泛性、代表性和真实性。

据悉,今年国家、省、市粮食主管部门共下达我县小春新收获粮油质量安全监测计划79份。截止到目前,已全面完成抽样任务并送检,本级检验工作正在进行中。(旺苍县发改局 钟雨谷)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