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川镇:做实防汛隐患排查筑牢防汛“堤坝”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8:22: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周密部署协调,压实责任担当。按照县防汛指挥部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该镇立即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成立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了25个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工作组,负责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聚焦防汛重点,全面细致排查。该镇聚焦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集中安置点、在建工地营地、城镇易涝区、旅游景区、水利工程、道路桥梁、城乡住房、治理工程、险工险段、险点险村等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排险。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能及时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落实了监测人员及警示标志。目前,全镇共排查出21个问题,已整改18个,其余未整改问题已经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筑牢生命防线。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模式,在25个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等展开宣传,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理念。线上通过“奋进嘉川”公众号、村社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精准传递气象信息,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村、到户、到人。截至目前,该镇汛期共推送和传达防汛相关信息1300余次。(嘉川镇 张迪)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