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深入东河镇、嘉川镇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21:28:02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0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东河镇、嘉川镇等地,督导检查交通卡口、商超、小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及方舱隔离点建设工作。他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个别地区发生规模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到最末端,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在广巴高速旺苍西出口,唐文辉实地查看了人员排查、核酸采样、值班值守、台账管理等工作,关切询问一线人员岗位班次、查验流程、数据排查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他强调,交通卡口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做到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掌握,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全面加强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排查,健全早发现快处置机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科学调配作业时间,落实好各项补贴政策,为他们创造更加安心暖心的工作环境。

在嘉川镇某超市,唐文辉首先查看了超市入口顾客台账信息,询问了工作人员防疫措施落实、物流畅通、物资供应等情况,并叮嘱他们持续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他强调,商超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不容丝毫懈怠。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措施,扎实做好进口商品、冷链食品检验检测,切实为百姓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东河镇某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由小区内居民和基层网格员统一管理人员进出。唐文辉走进值班室,与正在工作的管理人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小区扫码测温、环境消杀、外来人员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楼长、单元长等网格化管理作用,把牢把严人员进出,坚决把疫情风险拒之门外。

在东河镇某酒店,唐文辉实地查看了酒店人员登记、“三码”联查、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酒店客源地分布、日均客流量等数据。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员工身体健康管理,切实做好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等工作,规范人员出入秩序,做好场所消毒通风,为客人提供安全健康温馨的居住环境。

在方舱隔离点,唐文辉一行实地察看了方舱隔离点建设情况,并就规范设置、配套设施建设等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严格设置“三区两通道”,科学规范布局功能分区,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废水集中收集、消杀处理等工作,统筹人力物力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如期达到投用条件,力促全县疫情防控能力有新提升。

县领导向勇,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