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21:47:58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2日,旺苍县召开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燃气安全和自建房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关于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暗访督查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全县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牵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懈怠。要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排查整治,确保不留任何盲区,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唐文辉强调,要把准关键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回头看”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结合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全覆盖开展“回头看”再排查、再整治,加快推进报警装置安装工作,有序推进燃气管道更新改造,持续推进燃气领域监管执法,依法打击燃气经营、运输、充装、储存、销售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农村灌装液化气安全管理,切实提高用气安全保障水平。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持续组织开展逐栋逐户核实,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实施“一房一策”制定整治方案,坚持先急后缓,实行分级分类处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加强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管理,做好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常态开展数据抽查,对照时间节点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数据录入到位。全面加强执法监管,坚决杜绝违法建设、违法装修行为,对于违法在建的要立即责令停止,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风险。迅速建立并逗硬执行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全社会主动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等,强化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督导检查,结合“五大行动”广泛宣传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相关政策,持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末端见效。

东河镇、天然气旺苍分公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撂荒地整治、“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迎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领导王根明,县级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