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21:50:22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1日,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召开旺苍县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听取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高温天气、旱情雨情、农作物长势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我县防汛抗旱减灾的严峻形势,并对抗旱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和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立足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旱情汛情、加强预测预判、防止旱涝急转,精准施策抓抗旱、防汛情,全力以赴守底线、促发展。县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唐文辉指出,入夏以来,我县连日晴热高温,旱情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各乡镇均有不同程度受灾情况出现。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抗旱救灾和防汛减灾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精准分析灾情,深入研究工作方案,拿出务实管用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灾情影响,全力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底线。

唐文辉强调,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抗旱救灾、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等各项工作,精准摸清全县旱情底数,密切监测调度水情、雨情,扎实抓好开辟新水源、保水供水等重点任务,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和粮食生产用水,突出作物、技术、时段“三个关键”,抓好粮食改种补种及晚秋生产相关工作,全面做好撂荒地复耕复种、保苗管护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等,全力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要严格按照地灾隐患临灾处置“一听、二看、三预警、四撤、五划、六提醒”要求,确保“看裂缝宽没宽,看标志表卡齐全不齐全,地灾知识讲没讲,逃生道路断没断,避难场所安全不安全,预警信息传没传,记录本子填没填,救灾物资全不全,应急预案练没练”九项措施落实到位,严防久旱之后出现大汛,建强应急队伍,健全应急体系,时刻做好防汛救灾应对准备,切实守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相关部门要落实好预警预测和指导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定期会商研判,督促乡镇做好改种补种、保水用水、抽水灌溉等工作;各乡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值班值守,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抗旱救灾,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广泛宣传抗旱工作有力举措、先进事迹等,营造全民节水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林佳,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袁野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