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18 22:28:25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6日,旺苍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加大对输入风险点管控力度,毫不松劲地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唐文辉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海南三亚等地疫情仍处于高位波动,西藏、浙江、福建等省份疫情仍处于集中散发,传播扩散风险较高,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持“首站负责制”原则,管好守牢交通卡口,全面排查风险人员,加强闭环转运、隔离观察等各环节规范管理,进一步织密全县疫情防控网。

唐文辉强调,要切实加大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压实村(社区)责任,第一时间排查和管控重点地区来(返)旺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措施,扎实做好滞留人员的闭环转运和隔离等工作,坚决堵住疫情输入的一切漏洞。要毫不松劲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人物同防”,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各卡口、站点、重点机构、重点公共场所等要做好“风险城市旅居史”查验,对货车司机要落实“即采、即检、即走、即追”,实行单管单采、优先检测、快检快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扫码通行的“刚性要求”,加强对“红码”、“黄码”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深入推进隔离点安全隐患整治,严格执行隔离场所所有工作人员“集中住宿、闭环管理”,及时增加便民核酸检测点,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清理疫苗接种信息数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毫不松劲地抓好重点场所监测预警和管控。充分发挥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重点加强发热门诊和住院病区管理,商超、宾馆酒店、餐饮副食店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常态化开展行业督查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毫不松劲地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农村地区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坝坝宴管理规定,严控聚餐人员数量,切实加强与陕西、南江等交界乡村道路的排查管控。要毫不松劲地抓好应急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完善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快方舱隔离点建设扫尾工作,全面提高隔离场所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隔离点设施设备,足额储备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全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

县领导马超群、王根明、夏静、林佳、任伟霖,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