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27 13:54:48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嘉川镇天道宏羽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旺苍县伍原食品公司、东河镇畜牧兽医站等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防疫制度执行、肉鸡发展、生猪屠宰检疫、乡镇防疫体系建设、动物产地检疫和春(秋)季强制免疫工作等相关情况,随后组织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为全县畜牧业健康发展和人、畜安全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执法检查组指出,我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连续三年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执法检查组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开展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疫工作的合力;要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大动物防疫经费投入,充实基层防疫专业技术队伍,提高科学防疫水平和检测能力;要切实加强对动物防疫工作的监管,加大对动物防疫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畜牧业结构,推进种畜(禽)场、饲料厂、屠宰及深加工、终端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建设,提升经济效益,促进居民增收。

领导何春晖、李林参加检查。旺苍县人大办 昝景蓝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