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1次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21:51:09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5日,县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1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县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唐文辉指出,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侥幸,出不得任何差错。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突出外防输入、人员有序流动、重点场所的防控,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推广核酸“落地检”,重点场所和机构要查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扎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唐文辉强调,要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盯紧看牢交通卡口,严格落实“入川即检”“来广即检”要求,加强交通卡口工作人员“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扎实做好车辆引导、询问登记、检查检测等工作,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重点地区来(返)旺人员核酸证明,精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旺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督促拟来(返)旺人员提前主动报备,及时跟踪掌握行程动态。加强对网约车、出租车、货运车等可能离旺车辆驾驶人员的管控,管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加大各机关单位和事业单位员工及其家属排查力度,严防疫情输入。要抓好重点场所管控。督促宾馆酒店、娱乐场所、景区景点、商超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扫码、测体温、消毒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医疗机构、药店等重点场所要从严落实人员进出、物理隔离等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对居家隔离人员要装好门磁报警系统。全面加强对在校学生、教职员工管理,决不能发生校园疫情。加强农村地区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求。要抓好核酸检测工作。建筑工地工人、快递从业人员等八类人员要落实“一天一检”,就诊患者和陪护人员落实好24小时核酸检测等,组织开展好全民核酸检测,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抓好应急能力建设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流调溯源队伍建设,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水平,持续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切实加强方舱隔离点扫尾工作,足额储备医疗和生活物资,突出以快制快,确保科学、迅速、高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疾控提示和工作动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家庭和个人自觉履行防控责任和义务。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全面加强对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重点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

会上,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大数据支撑工作组、交通运输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县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