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四个一批”项目推进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20:32:45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0日,旺苍县召开“四个一批”项目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四个一批”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何树平来旺调研指示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按照何树平书记在全市“四个一批”项目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提振进取精神,再鼓干劲、再添措施,集中精力拼发展,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决确保项目有效落地和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放主持会议。

唐文辉指出,项目是拉动投资增长的首要载体,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原生动力。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持续用力推进项目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以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强化要素保障,拼争取、拼招引、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竣工投产,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文辉强调,要尽快签约落地一批项目。立足茶叶、钒资源、文旅康养资源等优势资源,紧盯绿色家居、食品饮料、清洁能源等优势产业,充分激发驻外招商办、异地商会作用,统筹开展园区引商、展会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不断引进优质增量和做优做强存量。要迅速开工一批项目。认真做好重点产业项目前期、基础设施配套和协调服务工作,加快产业项目选址、环评等要件办理,尽早落实项目用地、供电、供水等建设条件,确保黄洋工业集聚园、球墨铸管生产等产业项目尽早开工,进一步提升项目转化率。要加快建设一批项目。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加大机械设备投入、优化人力资源配备、精心组织施工管理,加快推进长石矿粉生产加工、磁材新材料生产等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量。要竣工投产一批项目。联动做好审计决算、资金报账、资产移交等工作,推动年产1200套红木家具生产、川煤水泥石灰石亿元综合利用技改等项目竣工投用,尽早运行产生效益。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加强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各项工作,以构建“1+5”新型工业、“1+3”特色农业、“1+4”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为核心,提高谋划招引精确度,聚焦产业功能区,努力招大引强,不断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唐文辉强调,要强化苦干实干拼命干,以坚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各县级领导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牵头部门要定期研究具体情况,强力推动产业发展和培育,各乡镇要加强对本辖区产业发展的领导,其他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配套、保障、服务等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四个一批”项目情况并安排部署项目推进工作,相关县委常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木门镇、英萃镇、驻江苏招商办和驻重庆招商办围绕项目投资工作进行了会议发言。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专班班长、副班长、专职负责人、专班成员,各专班龙头企业及其他企业代表、协会代表,相关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六个驻外招商办成员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