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迎接党的二十大保安全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八次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7:29:01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3日,旺苍县迎接党的二十大保安全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八次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二十大期间不再发生一起亡人事故的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确保任何领域、任何时刻都不失守。要突出关键重点,扎实抓好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严格落实“30123”叫应机制、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全面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迅速、果断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避免人员伤亡。坚决抓好矿山安全,强化煤矿瓦斯、水害、机电等隐患治理,全面排查在建在产金属非金属矿山,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安全管理。持续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车辆管理,严厉查处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突出抓好燃气安全,全面排查餐饮场所、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快燃气报警装置安装进度,严查严打违规充装、黑气瓶”“黑燃气等行为。重点抓好文化旅游安全,进一步强化景区交通工具、廊道、栈道等游乐设施的检修和保养,加强应急培训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技能。进一步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持续推进城乡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好市政设施运行安全管理,分级分类、科学合理制定处置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制度,深入推进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统筹抓好消防安全、工贸安全和危化品安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特种作业审批和作业监护制度,切实抓好供水供电供气、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有效提升安全生产防范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按照三个必须、三个负责原则,加大安全投入,将安全生产责任和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岗位,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协同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适时开展回头看,深入开展责任倒查,倒逼履职尽责。

杜非要求,要推进专项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县各级实施办法细则,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以及矿山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落实两个根本,突出抓好涉安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生产安全稳定有序。要畅通信息渠道,全面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和乡镇三分之二力量在岗要求,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通讯畅通。

会上,各分管副县长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乡镇就作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县领导王根明、夏静、林佳、罗进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万宇杭 何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