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妇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20:30:20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妇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反馈巡察情况及意见建议,县妇联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县妇联按照县委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妇女儿童工作,在编制“旺苍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工作、努力推进妇女儿童工作较好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不够,统战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够等12个问题。   

会议要求县妇联支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细致研究落实妇女儿童工作;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守住廉洁底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建立问题台账,全面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代表县妇联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找得准、实事求是、我们诚恳接受,坚决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整改工作指导;二是针对反馈问题,突出靶向治疗,逐项剖析问题根源,分类制定整改措施,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明确时限和责任人,从严从实确保整改落细落实;三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效推进,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妇联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抓整改的同时,进一步抓细抓实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建设、妇女儿童维权等重点工作,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上档升级。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县妇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妇联 赵洪香)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