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非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0-04 19:16:12 浏览次数: 分享:

国庆期间,我县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各地出现不同情况汛情。10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在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上,杜非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就当前雨情趋势、应对工作、地灾防治、物资储备等情况的汇报。

 

杜非指出,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防胜于救”理念,落细落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杜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长远,动态管理,以减灾降损为工作方向,对强行涉水、道路塌方、山体滑坡、房屋垮塌等问题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地质灾害点汛情,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措施,提前转移和疏散群众。要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强化区域联动、信息共享,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全面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监测预警。要认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提升应急救援快速处置能力,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强化防汛演练,加强防汛物资及力量的储备管理。要普及灾害防治知识,做好防汛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要扎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强化防汛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要提前撤离地质灾害点群众,通过上门走访,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好供电部门,全力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对无故阻碍施工的,要依法依规坚决打击。县应急抢险指挥部统筹交通、供电、水务、通信等部门要调集一切力量,抢抓时间节点,尽快完成受灾地区道路、供电、供水、通讯抢险保畅工作,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国庆假期。

会上,杜非还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县领导罗永茂、任伟霖,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张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