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完成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0-10 17:46: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全面准确做好住户调查和大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县统计局通过强化沟通协调、加强宣传动员、做实业务培训、突出审核把关,圆满完成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

一、强化沟通协调。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听取县统计局大样本轮换工作汇报,组织召开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推进会,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完成样本轮换各阶段工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对样本轮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开展业务工作培训;积极做好与乡镇协调沟通工作,确保各抽中村和社区顺利开展摸底工作。

二、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投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并利用村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手段推送样本轮换相关知识,加强住户调查大样轮换工作的宣传,扩大群众对住户调查工作的知晓率,提高调查对象的配合程度。

三、做实业务培训。切实加强摸底培训,努力提高辅助调查员的业务能力,提前将注意事项逐个强调,争取将每一个基础性错误消灭在问卷采集阶段,并就培训问卷指标的内容、逻辑关系开展详细耐心的入户指导,通过让辅调员实操填写问卷,更快的掌握摸底调查的操作规范、问卷填报方法、访户技巧,确保摸底调查工作稳步推进。

四、突出审核把关。局业务人员及时到点入户,针对摸底填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点辅助调查员沟通,正确完成摸底问卷填报工作;并指导调查员和辅调员对每份问卷进行审核,对个别指标的问题进行核查纠正,确定无误后上报平台。通过完成一个调查点,人工审核一个调查点的模式,确保全力夯实基础数据,为住户调查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旺苍县统计局 何攀 杜璨)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