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0-15 21:50:02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4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嘉川镇、普济镇和黄洋镇等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医院现在有多少医务人员和患者?”“日常管理措施有哪些?”……在嘉川镇德慈精神病医院,唐文辉仔细询问了患者诊疗救治、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等情况,深入了解该院诊疗流程、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他指出,精神障碍患者缺乏生活自理能力,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尤为重要。行业主管部门和院方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医务人员“两点一线”、谢绝患者陪护等管理措施,扎实做好每日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人防、物防和技防投入力度,确保医院消防安全、医疗安全和食品安全,为病患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要加强医院建设,持续提高医疗技术、改善医疗环境,力争更多精神障碍患者早日康复,回归美好生活。

在普济中心养老院,唐文辉走进老年人活动中心,与正在开展娱乐活动的老人们闲谈交流,关切问候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查看了食堂、休闲广场等区域,重点了解了养老院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他指出,养老机构人员密集,老年人也是高危易感人群,防控工作不容有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日常消毒等防疫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好用电用气、消防、食品等安全防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老人们提供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要用心用情保障好入住老人的保健康复、文娱活动等日常需求,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黄洋镇鑫龙渔业,该养鱼场是全省经济物种鱼类苗种生产人工增殖放流供应单位,鱼塘内密密麻麻的草鱼、鲫鱼、鲢鱼等各类品种游弋水中。听到鱼类市场需求稳定、发展空间广阔,唐文辉十分高兴。他指出,要立足良好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优势,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经营管理水平,摸清市场供需情况,做到品牌标准统一、商品包装统一、定价销售统一,以高品质铸就好品牌;要做好农旅融合文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渔场打造成乡村旅游点,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回头看”暨防返贫监测第二轮排查、信息采集等基础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对接和共享,统一开展进村入户工作,加快构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唐文辉还就信访稳定工作作了强调。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紧盯重点领域、突出矛盾,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梳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诉求,积极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夏静,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