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暨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0-26 20:07:03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4日,旺苍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暨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应有的自觉性、主动性投入到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中来,全力推动林长制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更好建设美丽旺苍、筑牢生态屏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主持会议。

唐文辉强调,要抓好生态建设,科学实施国土绿化。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强天然林保护修复,全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确保完成全年营造林目标。要抓好生态保护,巩固林业建设成果。加强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汉王山东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等保护地管理,强化野生动植物和古树名木资源保护,严格监管野生动植物猎捕(采集)、出售、购买等环节,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要抓好生态修复,提升系统治理成效。采取疏密改造、抚育管护等措施,加快推进低产低效林改造任务,大力开展“增彩添香”持续厚植“绿色基底”,扎实推进白水清林沟煤矿、嘉川群力煤矿等生态修复项目,坚决杜绝借复绿名义盗采矿产资源,积极打造改造示范点。要抓好生态富民,增强林业发展活力。加快推进普济黄花山、英萃现代林业园区改造提升,大力发展优质核桃、笋用竹等林业产业,加快推进林药、林禽、林畜、林菌、林蜂等多种高效复合农作物种养模式发展,建设一批林下种养殖示范基地。要抓好生态安全,筑牢抵御灾害屏障。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做好昼夜护林巡查巡护,严格管控火源,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储备,切实提高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做到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严防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传入,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宣汉县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的通报》精神,安排了旺苍县全面推行林长制相关工作。

县领导王根明、杜培军、林佳、马丽,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村(社)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