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八五”普法和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0-27 19:45:08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八五”普法和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俊科参加视察。

人大代表们先后在东河司法所、三益·帝景湾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县社区矫正中心、县税务局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和智慧矫正三区十八室建设情况,以及“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八五”普法和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旺苍县“八五”普法和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俊科指出,全县“八五”普法和社区矫正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俊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要站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工作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切实保障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顺利进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系统工作者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司法工作,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县领导马逸风、何春晖、李林、杜培军、付建春参加视察。(图/文:旺苍县人大办 昝景蓝)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