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镇多举措抓实秋冬季节森林防灭火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16:24: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压实镇村干部防火责任,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在全镇设置森林防火告示牌30个,张贴森林防火警示标语20条,落实森林防火流动宣传车20辆,配备流动宣传广播10个。利用村务微信公开群、村广播定时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典型案例,对重点人群上门开展宣传教育,着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

二是强化应急准备,提升应急能力。选优配齐护林员30人,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2次,加强日常管理。组建镇村森林防火应急扑火队10支,开展业务培训1次。完善镇村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1次。同时,落实专人,开展防灭火物资检查更新,确保抽水泵、灭火油锯、防火拖把等灭火物资配备齐全,能够正常使用,夯实森林防灭火物资保障。

三是强化日常巡查,打击违规用火。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片的巡查责任体系,加强隐患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重点打击焚烧秸秆、违规祭祀用火等行为。设置举报电话,定时通报巡查结果,强化结果运用。(天星镇 王玉林)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