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山镇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18:29: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努力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米仓山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镇、村(社区)、镇级各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防控“四方”责任,突出防控重点,群防群治,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

二是加强摸排,落实精准管控。结合疫情防控实时现状,以“外防输入”为抓手,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作用,加强网格化防控。及时掌握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信息,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处理,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

三是加强监测,开展核酸采样。精心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严格落实采样点各个环节的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规范、便捷的核酸采样服务。坚持“应采尽采、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全面落实重点人群采样、全员采样工作。

四是加强宣传,积极正面引导。通过悬挂标语、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宣传流动车、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及时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健康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米仓山镇 王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