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强调: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05 22:06:20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4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高速卡口、社区、学校等重点区域,督导调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致以关心问候。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旺苍汽车客运站,车站入口大喇叭正播放着防疫措施要求,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扫码亮码测温进入车站。在听取客流量及旅客流动管控情况汇报后,唐文辉强调,汽车站人流聚集性强、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严把来返旺人员出站检查、旅客安检、扫码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进一步加大驾驶员、工作人员及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不断增强旅客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旺苍中学,唐文辉实地了解了校园出入管理制度、师生行程管理等校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扎实做好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错峰就餐等工作,及时掌握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家校对接,细致做好人员信息摸排,严防疫情传入校园,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凤凰梁社区,“最近外地返回旺苍的人多不多?”“网格员的作用如何有效发挥?”唐文辉来到凤凰梁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等工作。他强调,社区作为基层治理最基础的单元,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激活社区防控工作机制,用好基层网格化治理平台,加强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管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重点人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主动核酸检测,支持配合防疫,不断提升防控质效。

在建设路某药店,唐文辉按照要求有序测温、扫码进入店内,与一线员工详细交流,了解药品供应量、营业时间及发热、咳嗽类药品购买程序。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一退两抗”药品购买信息登记工作,劝导发热病人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充分发挥药店的“哨点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广巴高速旺苍东出口,唐文辉详细询问了车辆通行、落地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卡口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在做好执勤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他强调,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旺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风险人员闭环转运,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安全屏障。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及时补充人员力量,科学合理安排轮班轮岗,加强各环节有效衔接,为过往车辆人员提供顺畅、便捷的通行环境。

在白云堡国际酒店,唐文辉实地查看了酒店人员入住信息台账,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把客人“入门关”和“检查关”,严查入住人员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风险城市旅居史等信息,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持续筑牢防控防线。

调研中,唐文辉还就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领导向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