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镇多举措提升乡村环境 树立文明新风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18:12: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建强志愿服务,突出乡风文明新抓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志愿者服务队10支,开展关爱老年人、助力核酸检测、反诈宣传、普法宣传、文明祭祀、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通过微信群、走村入户等渠道,有针对性提供志愿服务,提高服务精准度。拉近与群众的群里,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促进乡风文明入脑入心入行。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拓展乡风文明新内涵。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利用拉家常、谈心等方式,宣讲党史知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法律法规等内容,将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和党对群众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提振乡村精气神;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宣传乡风文明行为规范、政策法规、疫情防控知识等,引导群众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环境整治,创建乡风文明新高度。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化环境、靓化家园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清理等志愿服务20余次。同时,向群众宣传绿色环保思想,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卫生意识、责任意识,参与美化家园活动,营造浓厚保护、爱护环境的氛围,补齐乡风文明建设短板,提升水磨“颜值”。(水磨镇 杨开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