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非赴嘉川镇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21:56:20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赴嘉川镇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工作。

杜非先后深入嘉川镇五红村、杜家山茶叶种植园、嘉川镇庙儿村柑橘产业园区、嘉川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察看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实地了解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措施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杜非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和底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监管责任、干部驻村帮扶责任,定期走访帮扶,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要加强易返贫致贫人口监测,健全常态化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把带动集体经济收入增长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方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因地制宜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有限资源对接有效市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全力推动产业高效发展,有效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当天,杜非还走访了嘉川镇五红村群众李德超家,了解其家庭状况、健康状况、政策落实、收入来源、子女就业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她要树立信心,把握政策,依靠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勤劳致富。

县级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万宇杭 何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