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镇三举措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10:01: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大德镇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严格落实“林长制”,制定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度,将森林防火落实到山头、地块,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村(社区)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山头的森林防灭火分片包干防护责任体系。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增强防火意识。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开展冬季森林防灭火宣传。在各交通沿线、村口路边、林缘地带醒目位置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组织生态护林员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提高群众遵守森林防火政策的意识。

三是强化巡护巡查,严格值班值守。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制度优势,严格实行巡防制度,组织护林员等加大对责任林区巡护巡查力度,严控野外火源,排查火灾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实行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做到火情早发现、火警早报告,将森林防灭火工作防患于未“燃”。(大德镇 何玲)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